韩国或推出“废除加密货币交易所特别法”
新路Neway移动支付网2017/12/28 15:54:14

28日由韩国政府国务调查室主导下,企划财政部、法务部、金融委员会、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公正交易委员会、国税厅、警察厅、韩国中央银行、金融监督院等关联部门联合召开会议,为根治加密货币的投机行为,举行特别对策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目的就是要根治韩国加密货币的投机行为,根据后续形势有可能强制废除所有交易所。

上次对策会议(13日)刚刚过去15天,又召开联合会议,说明韩国的加密货币已经成为社会性问题。据韩国国务调查室长解释“所有相关部门一致认为,目前的加密货币的投机已经非理性过热状态”,而且”法务部已经起草加密货币交易所关闭特别法并提交”

针对操纵价格的企业采取拘留审查,相关责任人执行最高刑罚等也在议题之内。

作者发现这次特别对策是以交易实名制为切入点。此法从2018年1日开始实施。详细内容如下:

首先,金融委员会采取加密货币交易实名制,提高交易透明性,对新的投机需求切断进入点。全面禁止目前无法确认本人身份的虚拟账户设立方式。之前交易所为新会员提供的虚拟账户同时终止。以前用户的账户转移迅速执行。

经过本人确认的交易者,只能在银行本人名下的账户和本人交易所账户之间进行转出,转入。

所有银行全面检验加密货币交易所交易情况,同时对13日政府发表紧急对策后,没有履行的交易所,禁止提供金融服务。

加强在加密货币交易所的银行方反洗钱义务责任。在交易所实名交易方式执行之前由银行识别和特别管理交易所可以交易。若发现可以交易金融信息分析院(FIU)集中分析交易内容,对资金来源不明确或疑似洗钱情况,立即向国税厅和执法机关提供资料。

政府对加密货币关联犯罪将严厉处分。在买卖和中介过程中操纵市价等非法行为集中检查,并采取拘留审查和重判等原则。

检查机关和警察建立明年的加密货币关联犯罪集中管制计划。通过持续约束体制镇压犯罪气氛。

关税厅从14日针对中国外币兑换商集中区域进行实际考察,针对不法兑换商进行出入境记录等分析。

限制加密货币网上宣传。广播通讯委员会对门户网站进行管控,自主净化无差别性广告的投放。

公正委针对目前4大交易所Bithumb,Coinone,Korbit,Coinplug的使用条款进行是否存在不公正跳跃进行检讨。并扩大到所有可调查的加密货币交易所的职权调查。

政府密切关注市场情况,对不法行为加强监管,处罚。持续根治加密货币的投机行为。

政府对法务部提交的废除加密货币交易所的特别法制定给予肯定态度。

以上消息一出,网络上的加密货币投资者们纷纷抗议,并且有人开始组织在本月30日晚8点在市政府附近进行”反对废除加密货币交易所议案”的游行。网友们表示”强制废除300兆(约2万亿)加密货币的交易,将把所有市民变为乞丐!”。

最后,韩国民众为是什么对加密货币如此热衷,请参考本人专栏内其他文章。

加密货币投资者们30日组织游行标语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