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通星驿被罚48万,此前被曝“无故克扣分润”
子阳移动支付网2018/1/2 14:20:11

时值岁末年初各种文件政策陆续出台。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漯河市中心支行、濮阳市中心支行发布了一期行政处罚信息公示。

其中,福建国通星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建立业务关系”,被人行郑州支行罚款48万元,并对1名直接负责的高级管理人员罚款5万元。此前,国通星驿被曝“无故克扣分润,助长盗刷气焰”,不知道此次被罚是不是与此前的传闻有关。

人行漯河市中心支行则对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漯河中心支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舞阳县支行处以罚款8万元,原因是“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

人行濮阳市中心支行对范县德商村镇银行给予警告并处以5000元罚款,其“向人民银行报送的大中小微企业贷款和涉农贷款统计数据存在虚报、虚报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因“反洗钱不力”河南范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则被共计处以60万元罚款,给予单位负责人共计处以35,000元罚款、给予单位分管反洗钱工作的负责人共计处以2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具体原因是1.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2.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