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运营商DoCoMo推二维码支付,手机支付鼻祖向低成本妥协
2018/1/18 9:07:30

日本电信运营商NTT DoCoMo今天宣布,将在4月开始推出二维码支付产品“d支付”(d払い)。用户使用智能手机上显示的二维码和条码即可在商店付款,没错,就像很多中国人早已熟悉的微信、支付宝一样。

不同的是,由于DoCoMo是一家电信运营商,所以他们推出的“d支付”产生的每笔交易除了能通过绑定的银行卡支付外,还可以通过每月的手机话费结算。

DoCoMo表示,目前他们计划与罗森、高岛屋等零10家零售商合作伙伴推广这款产品,共有19000家店铺会部署“d支付”。另外一些店铺不需要特别购买POS机,只需要有一台平板电脑并安装对应的app也能向顾客提供这项服务。

NTT DoCoMo早在2004年,“Garake”在日本盛行的年代就已经推出基于FeliCa制式的手机钱包(おサイフケータイ)服务,这可能是全球最早利用NFC进行线下支付的解决方案,从便利店到贩卖机都能够使用这样的方式付款,在Apple Pay还没有诞生的时候,日本人就已体验过刷手机乘车的便利。

对于二维码支付,其实DoCoMo并不是日本第一家采用这种方式的服务商,日本社交网络巨头LINE旗下的LINE Pay也早就推出了二维码付款方式,而另一款采用二维码提供在线支付业务的产品“Origami”目前已经获得大约2万家店铺的支持。

本文DoCoMo在日本推二维码支付方案,手机支付鼻祖也向低成本妥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