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在杭州银行大厦亮相
2018/1/23 10:54:16

日前,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在杭州银行大厦挂牌成立。该实验室由杭州银行、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杭州城市大数据运营公司共同出资打造,以金融云、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及其他新技术应用分享和实践为基础,以深入研究金融科技创新能力,探索新技术在银行业的应用,促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发展为研究方向。杭州银行董事长陈震山出任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理事长,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阿里云总裁胡晓明,杭州城市大数据运营公司董事长许峰担任实验室副理事长,杭州银行副行长敖一帆出任实验室首任主任。

据了解,该实验室是国内首家城商行金融科技实验室,未来将在社会数据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分布式交易系统异地多活的研究、人工智能在新金融的应用、跨终端移动平台的应用、基于区块链和物联网的供应链金融探索等具体领域深入交流,加强金融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推进分布式交易平台和智能数据服务平台的建设,为民生服务提供便利,推进金融服务的多样化、个性化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