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广州 杭州地铁正式支持刷银联手机闪付Huawei Pay乘车
移动支付网 2018/1/24 15:29:01

近日,Huawei Pay在广州地铁推出了刷手机过闸机的众测活动,用户只要绑定Huawei Pay支持的任意银联信用卡或招商银行借记卡即可实现直接刷手机过闸,便捷的乘车体验广受好评。众测活动刚刚结束,杭州再次传来好消息,目前杭州地铁也已经支持直接刷银联手机闪付Huawei Pay乘车了。

考虑到早晚高峰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问题,越来越多的人正在选择通过地铁上下班,但这也带来了上下班期间排队安检人数众多、充值排队更久、公交卡更易丢失等问题,相信很多人都体会过排了好久队终于通过安检,突然发现公交卡没钱不得不重新出去排队充值的崩溃感。现在,用户只要在Huawei Pay中绑定任意带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后,就能直接在杭州刷手机乘地铁了。

据杭州网友现场的体验反馈,乘车时将手机靠近闸机读卡区后,就会自动弹出银行卡的刷卡界面,然后直接进行指纹验证即可通过闸机,整个时间不超过3秒,非常顺畅。

还有网友表示,刷银联手机闪付Huawei Pay乘地铁免去了之前忘卡、丢卡、充卡的困扰,进出闸机感应速度也非常快,是一种非常“潮”的体验,虽然杭州地铁还没有正式公布这一功能,但是身边好多朋友都已经开始使用了。

据悉,目前杭州地铁全线(1、2、4号线)所有站点均已实现进、出站各两台闸机改造完成,预计2018年所有站点的全部闸机都可完成改造。也就是说,此后杭州本地用户以及去杭州旅行的朋友们,都可以直接刷华为手机乘坐地铁了。

时值春节前夕,杭州作为外出务工人员的重要集散地之一,春运压力也将逐步显现。根据《2017版杭州市年鉴交通篇》,由于地铁1、2、4号线成网运行,运输增幅较大,2016年春运期间共运送乘客2376.12万人次,轨道交通已成为市民及旅客春运期间市内出行的重要选择。而通过刷银联手机闪付Huawei Pay直接乘车,对于加速人员流转、缓解城市轨道交通压力都具有积极意义。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