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推出“3D结构光人脸识别” 突破人脸识别技术壁垒
2018/2/9 9:49:02

2月8日电孵化于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的科技企业“云从科技”日前宣布推出“3D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标志着中国成功打破苹果公司的Face ID技术垄断,并将实现成果应用,实现全球顶尖人脸识别技术的国产化。

此项技术因应用在iPhone X上,以Face ID(人脸识别身份)代替Touch ID(指纹识别身份)而为人知晓。据了解,相较于2D人脸识别以及红外活体检测技术,3D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在安全性、识别精度、识别速度等方面的能力大幅提升,不仅在千万分之一误识率下能达到99%以上的准确率,还将识别速度由1-2秒缩短到毫秒级,更能防御面具、视频等欺诈手段。

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云从科技的科研团队发现,现有的刷脸取款、刷脸购物等大量金融级应用急需性能更强的人脸识别技术支持,于是,团队自2016年起着手结构光技术的研究。

据介绍,“3D结构光人脸识别系统”基于“飞龙II”深度学习结构光算法与3D结构光深度摄像头,能够利用结构光设备同时获取场景的彩色、红外、深度图片,并对场景中的人脸进行检测分析,形成3D人脸图像的技术。云从科技表示,经过一年多时间的不懈攻关,中国终于突破3D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的壁垒,意义重大。此项技术将全面应用于中国的手机、电脑、机具、家电等各行各业,打破国外的技术垄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