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友利银行Woori Bank测试Ripple的区块链技术
2018/2/26 20:22:45

据火币区块链应用研究院编译,韩国友利银行正在测试美国初创企业Ripple的区块链技术,旨在简化海外汇款流程。友利银行正与日本若干家银行合作,测试这项技术,在另一家银行也加入了该试验后,友利将项目延长至了2月14日。

韩国友利银行(Woori Bank)正在测试美国初创企业Ripple的区块链技术,旨在简化海外汇款流程。

友利银行正与日本若干家银行合作,测试这项技术,在另一家银行也加入了该试验后,友利将项目延长至了2月14日。

区块链诞生的原因是软件开发公司看到了现有银行网络的瑕疵,例如支付结算的等待时间过长(跨境交易可能需要等待数日)、充当中间商的银行所收取的交易手续费高得离谱等等。友利银行称,区块链技术不需要中间人,且能够立即证明交易,希望在几分钟甚至几秒钟之内就实现支付结算。

友利银行一位高管说,比起用现有的SWIFT网络系统进行海外汇款,使用Ripple的区块链技术进行转账要更加节省成本和时间。他补充道,友利银行一直在坚持测试基于Ripple 区块链技术的系统用于做海外转账;计划跟日本某家银行联手测试一对一现金转账业务。该行还想试试Ripple是否足够稳定到能把韩圆转给日本的银行、然后再迅速兑成日圆,反之亦然。在这一系统下,交易手续费可以忽略不计,整个交易的结算可能只需花几秒钟。

不过这位官员说,现在就判断该技术能否商业化还为时过早,时间取决于友利银行与日本方面谈判的进展;即便测试顺利落幕了,友利银行仍然需要时间来将之应用于海外汇款上。

据火币区块链应用研究院了解,友利银行预计它需要五至六个月才能作出决定,具体还要基于相关方面对测试结果的评估。

文章来源:《韩国时报》

原文作者:Kim Yoo-chul

编译:火币区块链应用研究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