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跨境支付平台Airwallex获8000万美元B轮融资
2018/7/4 10:51:17

7月3日,金融科技公司Airwallex(空中云汇)宣布完成80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和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跟投方为高瓴资本、李嘉诚旗下维港投资、印尼最大零售银行BCA旗下Central Capital Ventura。

2017年,Airwallex曾获得腾讯、红杉中国与MasterCard领投的1300万美元A轮投资,以及Square Peg Capital 600万美元的A+轮投资。截止目前,成立不足3年的Airwallex融资总金额已达1.02亿美元。

目前,Airwallex主要聚焦于B2B业务。在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零售2C支付工具日趋成熟背景下,企业间的跨境支付仍停留在5-10年前的状态,传统电汇是主要的支付方式。企业跨境支付面临着外汇交易价格不透明、支付佣金成本高、支付到账慢且无法全额到账等痛点。

Airwallex拥有自主研发的外汇交易系统,与全球银行间市场对接,为用户提供透明的外汇交易价格。同时Airwallex已经在香港、澳洲、英国、欧洲、加拿大等地获取相关金融牌照,并与工行、渣打、星展、麦格理、澳新等几十家银行合作,架设了覆盖130多个国家、支持50多种货币的全球支付网络。通过一系列API产品,Airwallex所有收款、外汇、结算、汇款流程均实现全自动化处理。随着中国人民银行今年3月第7号令的颁布,Airwallex表达了提交申请支付牌照的兴趣。

Airwallex CEO Jack Zhang表示,“此次完成B轮融资,让Airwallex更有信心去完成我们的长期战略目标——建立集收款,外汇,全球账户以及汇款的一体化平台,以及全球性数字支付网络。我们将持续为企业提供自动化的金融基础设施,打造横跨多个产业的金融科技生态系统。”

中国跨境支付市场市场巨大,目前主要的跨境支付场景有二:一是跨境电商,二是境外消费。2018年跨境电商的规模预计将达到9万亿元,企业的小额高频跨境支付需求显著增加,传统电汇已经无法满足高额、高频的需求;另外,随着国人出境的日益频繁,包括OTA、教育、旅游服务等垂直服务跨境支付,Airwallex的技术和产品恰恰能够满足市场的需求,其跨境收付款账户(Local Currency Account,简称LCA)产品可以帮助更多中小企业获得更快捷、更高性价比的支付体验,并能够更好地开展全球化运营。同时LCA产品也帮助跨境平台更好地服务于平台商家。

腾讯与红杉中国连续两轮领投Airwallex,坚定看好Airwallex的发展前景。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外汇交易和跨境支付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关注。我们相信,Airwallex不断完善的跨境支付解决方案,能真正帮助中国企业解决这一痛点,从而助力他们在全球竞争的舞台上更好地展示自身价值。”

本轮融资后,Airwallex将继续扩展全球业务,在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澳大利亚、新加坡、英国与美国均设立了团队,加速完善全球跨境支付体系。而中国市场仍将是Airwallex的核心,目前,Airwallerx已在中国落地,上线京东全球购及全球售,主要服务于海内外商户。另外,Airwallex也正在积极筹备虚拟银行牌照申请,从而深耕香港、大湾区乃至“一带一路”国家的中小企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