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万事达卡将支持QR Code交易 卡片代码化技术延伸电商平台
2018/8/23 16:58:33

根据万事达卡消费者网购调查,台湾消费者QR Code使用2016年成长率达112%,到2017年年成长68.5%,成长幅度与潜力均不可小覷。万事达卡看准了消费者的支付趋势,宣布即将全面支持联合信用卡处理中心(NCCC)与财金公司(FISC)两大平台EMV标准的QR Code交易;同时也即将携手台湾Pay一起创造安全便捷的移动支付环境。此外,万事达卡同步宣示,将利用万事达卡数位支援服务(MDES),延伸卡片代码化技术到网络商店,提升商户端卡片代码化技术。

万事达卡台湾区总经理陈懿文表示:「根据万事达卡网购调查指出,在台湾有近75%对科技熟稔的消费者表示,乐于使用QR Code进行支付,显见台湾消费者对新科技的高接受度。万事达卡不仅支持两大平台,并接续于2016年首家和台湾移动支付公司合作推出HCE移动支付钱包,且在2017年底率先宣布与台湾Pay QR Code共通支付整合,预计于今年推出万事达卡金融卡(Debit金融卡)缴纳信用卡帐单及各项税费服务。万事达卡将借重在全球发展QR Code以及商户端卡片代码化技术的成功经验,为消费者及合作伙伴一起打造更臻成熟的台湾支付生态圈。」

根据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调查,近七成(67%)使用移动支付的台湾消费者中,高达九成的平均消费金额在千元以下,显示台湾民众偏好使用移动支付设备进行小额支付。而万事达卡QR Code支付解决方案,采用扫码即付方式,让消费者享受快速便捷又安全的交易环境。此外,商家毋须建置终端设备,即可完成小额支付,也毋须储存卡片资料,可降低纠纷与风险,符合微型商户安全且高成本效益的期望值。

针对即将全面支援QR Code支付,万事达卡将积极往五大支付领域迈进,让消费者不仅能用Debit金融卡进行扫码缴费、缴税,也能以银行手机App扫描店家QR Code,于微型商户进行支付。这对于目前大多数只能接受现金付款的商户,如花市、果菜市场、手摇饮及速食外送等商家而言,将提供更多元安全的支付选择。此外,未来于旅行社购买机票或订购旅游行程时,亦可透过QR Code支付,避免透过传真支付所造成的不安全性,让商户无痛升级,晋升数位支付领域。

有鉴于手机等移动支付设备购物盛行,网络商店为了提升交易便利,提供卡号留存(card-on-file)功能;商户储存该类卡片资料虽然提供了便利性,也因此增加了资料外泄的隐忧,再者因卡片资料未能即时更新状态,所造成交易拒绝率偏高,进而减少了商户交易量、却提高了处理成本,万事达卡数位支援服务(MDES)兼顾安全性与便利性,可提升银行对交易的核准率。借由延伸卡片代码化技术到网络商店,将有效降低商户卡号外泄产生的风险,强化代码化技术随时更新卡片交易资讯等优势,全面提升商户交易成交量,达成多赢局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