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椒江海门轮渡开通扫码支付功能
2018/11/5 9:35:41

10月30日上午,“台州公共交通乘车码”在海门轮渡(椒江-前所)试点应用正式启动,今后该地用户搭乘海门轮渡,可使用支付宝乘车码或台州出行APP扫码过闸乘坐轮渡。其中,多人同行时,只要通过手动刷新二维码的方式,就可以代同行的人付钱。即几人乘轮渡就扫描几次二维码进行付款。

那用户该如何使用该功能?

在支付宝上,用户打开支付宝并选择城市服务,领取"台州公共交通卡"后。乘轮渡时只需打开支付宝,选择"付钱"界面底部的乘车码,将乘车码对准扫码机,当听到"刷卡成功"提示音即为支付成功。

另外,用户也可以下载“台州出行”APP,点击“扫码乘车”,将二维码对准扫码机即可。(新用户需充值后方能激活该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使用台州出行APP扫码支付享受公交折扣,即票价6折。而使用支付宝乘车码扫码搭乘仍收取票价原价。原有公交卡仍然能刷卡乘坐轮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