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举办支付技术产品标准培训班
移动支付网 2018/12/5 15:48:29

2018年11月29—30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在北京举办支付技术产品标准培训班。协会副秘书长马国光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来自商业银行及非银行支付机构230余名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培训。

马国光指出,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生物识别等技术在支付行业的应用,数据和信息成为核心资源,众多支付产品不断涌现,为人民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支付服务。在信息技术的应用创新和应用场景不断深入的同时,也引发了新的支付技术产品安全风险问题。在此背景下,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国认证联[2017]91号、银发[2017]208号等政策文件,旨在加强支付技术产品质量管理,提升支付服务安全水平,明确支付技术产品定义。协会受人民银行委托组建技术委员会,配合人民银行和国家认监委做好支付技术产品认证的实施推广,不断加强支付技术产品检测认证工作的自律管理,在立足常规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关注行业发展变化,贴合成员单位的迫切需求,提升支付风险防控能力,与产业各方携手共筑支付安全防线,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为更好发挥支付创新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会员单位应持续关注并学习监管部门的相关政策,加强对支付行业发展形势的研判能力,加快研究并不断推出针对支付技术产品的风控措施,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各项业务活动,增进支付行业同仁之间的沟通交流。

培训班上,来自人民银行科技司、北京银联金卡科技有限公司和360企业安全集团等单位的相关业务负责人及专家分别就支付安全风险分析及政策解读、移动支付芯片安全分析与检测、移动支付客户端安全技术规范要点解读、支付受理终端风险分析与检测技术规范要点解读、TEE+SE移动支付的安全基石、金融支付系统安全与风险防范、零信任架构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