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推出支付Open API国家标准
2021/8/19 12:16:47

印度尼西亚银行 (央行/BI) 推出支付的公开应用程序编程接口(Open API)国家标准 (SNAP),旨在打造健康、有竞争力和创新的支付系统行业,从而为民众提供高效、安全、可靠的支付系统服务。 

8月17日,央行行长贝利(Perry Warjiyo)在雅加达启动的支付公开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国家标准 (SNAP)并国家之间的二维码印尼标准(QRIS)的正式前推出时说:“这是我们为庆祝我们的独立纪念日而赠送的美丽礼物。我们将它呈现给我们的社会,以便它可以变得更好,当然,为了行业的进步和我们的共同进步”。

他解释说,SNAP将统一步骤、整合和连接为印尼经济发展而开展的各种支付系统服务。 

SNAP是央行为一组协议和指令设置的国家标准,即在处理支付交易时容纳应用程序之间的开放互连。 

贝利表示,央行通过SNAP开展的这项举措是与印尼支付系统提供商协会 (ASPI) 一起组建国家工作组 (WG) 准备的数字化创新协同形式,以促进我国的进步。

他说:“我们正在创造历史,不仅是为了现在,也是为了未来”。

据他说,SNAP的实施是加快支付系统领域开放银行业务的重要一步。 

该举措是2025年印尼支付系统蓝图 (BSPI)愿景的后续行动,旨在继续鼓励加速国民经济和金融的数字化,包括通过开放银行举措。 

与多个国家的实践一致,支付的公开API的标准化有望减少行业碎片化,以及促进我国经济和金融数字化的加速。 

在准备SNAP前,央行于2020年首季度发布公开API标准咨询文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