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潮支付被罚近82万,支付机构违规获利现象严重
小P移动支付网2018/12/18 14:40:18

2018年12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下称“上海央行”)发布新罚单,汇潮支付有限公司(下称“汇潮支付”)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给予警告,并被没收违法所得28.829174万元,同时处以罚款53万元,合计罚没81.829174万元。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汇潮支付成立于2011年3月15日,注册资金达1亿人民币。在2012年6月27日便获得支付牌照,被央行允许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互联网支付业务,并在2017年6月27日顺利完成续展。

不过在这期间,汇潮支付的法人代表发生了变化。企查查信息显示,汇潮支付的大股东是上海汇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而该公司的法人代表仍是杨国春,并且持有20%的股份,而该公司的实际控股人是张道舜,也就是此前汇潮支付的法人代表。

值得一提的是,汇潮支付并非第一次被罚。在顺利续展之后,2017年8月其便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上海央行处以4万元的罚款。并且,在其官网公布的《非银行支付机构关于客户投诉及处理情况的信息披露公告》中显示,其2017年交易类客户投诉事件达到1278件,涉及交易笔数占比达到0.0017%,服务类客户投诉事件达到774件,在此次被罚后可以预见今年的客户投诉情况并不会比去年好。

此外,2018年11月11日,汇潮支付还曾因逃避缴纳167.51万元的税款,被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处以83.75万元的罚款。

临近2018年底,汇潮支付再次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罚近82万,其中28.829174万元为其违法所得,可见其存在违规获利现象。在利润逐渐被压缩的市场大环境下,支付公司的铤而走险式获取利润屡见不鲜,汇潮支付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