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Pay荣获“金松奖”最佳移动金融安全产品奖项
移动支付网 2019/4/26 15:44:41

4月25日,2019第三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暨第五届“金松奖”移动金融行业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现场云集了国内众多移动支付领域的行业专家、优秀企业、行业媒体等专业人士,共同回顾了2018年移动金融行业变迁,为优秀企业和产品喝彩,共话金融支付发展新格局。Huawei Pay作为国内移动支付行业的代表,荣获2018“金松奖”-最佳移动金融安全产品奖项,展示和印证了其产品安全在移动金融支付行业的专业口碑。

Huawei Pay能够在本次最佳移动金融安全产品奖项的评选中脱颖而出,与其对移动金融支付安全重视与强大的技术支撑密切相关。作为华为率先在国内推出的首个基于安全芯片的便捷手机支付工具,Huawei Pay采用生物识别+芯片+金融级安全的NFC全终端解决方案,全方位保障用户的个人隐私和财产安全。

作为保障用户支付非常关键的一环,华为麒麟系列芯片在2016年就获得了央行支付安全认证机构和银联的金融级安全认证,也因此成为国内目前唯一获得金融机构权威认证的安全芯片。

在保护用户隐私方面也不遗余力,Huawei Pay支付过程中,用户验证所需的指纹等生物特征数据,存储在手机硬件模块中,且指纹识别的数据比对过程也在该硬件模块中完成。因此,包括华为钱包在内的任何应用都无法获取用户原始生物特征信息;指纹等生物特征数据也不会上传到服务器,即使手机遗失或者遭遇暴力拆解的情况下,也无法恢复和复制安全单元里的生物识别信息。Huawei Pay凭借强劲的硬件支持,率先令手机实现了硬件级安全。

Huawei Pay除在产品安全性方面表现卓著,同时富有前瞻性地在金融支付、交通、民生等相关领域布局。目前已经支持国内90余家主要银行借记卡和信用卡,覆盖1700多万台POS机;可添加20个城市交通卡,覆盖160多个城市;门钥匙逐渐覆盖小区、公司、酒店房卡等诸多门禁场景;手机eID(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已成功覆盖深圳110余家酒店,刷华为/荣耀手机即可办理酒店入住。Huawei Pay依托自身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不断突破技术难关,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支付和出行体验。

2019第三届中国移动发展大会暨第五届金松奖颁奖现场盛况

此次荣获2018年度第五届“金松奖”最佳移动金融安全产品奖既是对Huawei Pay过往成绩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未来发展的鞭策和期许。未来,Huawei Pay将继续稳步推进技术与服务的创新进程,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全场景的智慧服务生态,将更美好的数字生活带给每一位终端用户。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