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某银行支付平台遭网络攻击 Visa和LINE Pay合作 赣州公交试点刷脸乘车
移动支付网 2019/6/10 8:48:44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范一飞:欢迎国内外有实力机构入场

6月3日下午,《中国支付清算发展报告(2019)》发布暨支付科技服务实体经济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出席并发表致辞时表示,坚定支付产业发展信心,在改革创新中,坚持问题导向。在对外开放中,真诚欢迎国内外有实力的机构入场提供支付服务。在凝聚力量中,优化顶层设计、推动基层落实。

北上广深地铁移动支付现状

目前,北上广深地铁均已支持扫码乘车,由于地铁集团相对独立和强势,大部分城市地铁均采用了自建APP的形式来推广二维码乘车,北上广深也不例外。其中关于自家扫码的APP,北京为“亿通行”,上海为“Metro大都会”,广州为“广州地铁官方APP”,深圳为“深圳地铁官方APP”。

发改委、交通部发布ETC实施方案

近日,为实现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的快速普及以及全面覆盖,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再联合发布相关通知,表示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

其中在ETC发行服务和账户方面,方案要求拓宽ETC的发行服务渠道,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非银行支付机构和互联网互联网企业等服务机构紧密合作,允许ETC绑定既有银行和账户和支付账户。支持商业银行推广发行加载交通行业应用的联名卡,停止ETC储值卡发行、逐步减少ETC储值卡使用。

外汇局促进保险公司资本金结汇便利化

国家外汇管理局6月5日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保险公司资本金结汇便利化的通知》(汇发〔2019〕17号),推进保险外汇资金汇兑便利化。

《通知》自2019年7月1日起实施。

银联最新通知:打击一机多户等问题

近日,银联发布《关于就部分规范问题开展全面自查整改的通知》。

通知显示,为了进一步强化银联卡收单市场的合规管理,银联再次重申相关规范,要求收单机构全面排查梳理自身或合作外包机构的业务情况,彻底杜绝相关违规行为。银联将坚决打击一机多商户、为非法商户提供支付服务、套用低零费率价格、移机等突出违规问题。

京东数科入主聚合支付商哆啦宝

近日,北京京东金融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京东数科)通过旗下子公司京东汇正(天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对哆啦宝(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注资收购。

根据工商信息显示,6月3日,哆啦宝出现包括法人代表,投资人董事监事,企业类型等信息变更。变更后张雱成执行董事及法人代表,张雱曾任职京东金融,现为刘强东助理,而哆啦宝创始人常大维由董事变更为经理,甘娟为监事,投资人原股东悉数退出,京东数科旗下全资子公司京东汇正成哆啦宝唯一投资人。

5G时代的移动支付畅想

6月6日上午,期待已久的5G牌照终于发放!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

支付行业开始畅想,网速是4G 100倍的5G技术,能否给支付产业带来巨大的变革,有会带来什么样的改变呢?

支付宝回应刷脸支付质疑

此前有用户在知乎提问如何看待“支付宝收集人脸信息且无法取消”,针对网友们的质疑,支付宝亲自下场回应了!

面对网友的质疑,支付宝知乎官方账号亲自下场回应,表示“未经用户授权,支付宝绝不会采集和使用用户的相关信息(包括人脸)”,也指出“用户可随时取消授权,取消授权后,无法实现刷脸支付。”

Visa和LINE Pay合作推电子支付发展

Visa和即时聊天应用程序LINE宣布,双方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全球数以百万的消费者和商家提供全新金融服务体验。双方合作内容包括多个领域,其中包括1.87亿名LINE用户可以从LINE中申请电子Visa卡,也可以将在APP中添加已有的Visa卡。LINE Pay用户可以在Visa全球5400万商家中使用旗下各项功能,享有LINE Pay的优惠和服务。针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Visa与LINE Pay将推出独家营销活动与优惠,促进日本在奥运筹备阶段以及奥运会结束后加速迈向无现金社会。

eBay公布自有支付体系布局计划

6月5日消息,亿邦动力获悉,在“eBay大卖家高峰会议”上,eBay国际跨境贸易业务执行总裁兼大中华区CEO林奕彰公布了其新自有支付体系的市场布局计划。在今年,eBay自主支付体系将扩大到德国市场;2020年,进一步扩大到英国、澳洲,法意西等市场;到2021年,将对所有卖家包括CBT开放使用。据悉,德国是继美国之后,eBay推行自主管理支付体系的第二个国家,eBay可为其平台上的用户提供包括信用卡、Apple Pay,Google Pay和PayPal等支付选项。

西太平洋银行支付平台PayID遭网络攻击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的实时支付平台PayID系统遭网络攻击,近10万客户的私人信息泄露。这次袭击行为还会影响到其它银行的客户。计算机安全专家警告,这些被窃取的私人信息可能会被用于欺诈。

PayID平台允许客户使用手机号码或电子邮件地址在银行之间进行即时转账。

赣州公交试点“刷脸”乘车

5月31日,记者从赣州公交总公司了解到,为助力智慧公交发展,优化市民乘车体验,赣州公交率先在K2和117路两条线路上试点“刷脸”乘车。乘客在“汇通行”APP开通相关功能后,乘坐这两条线路公交车时,上车只要正视闸机即可完成支付,既方便又快捷。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