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缅甸民众看好新兴支付方式前景
2019/6/27 17:52:55

全球支付技术公司Visa最近发布的一项研究表明,缅甸民众采用新兴支付方式的意愿加强。

该研究在去年9月面对面采访仰光、曼德勒、勃生等城市504位受访者的基础上,调查了缅甸消费者对新兴支付的看法和行为。报告发现,缅甸人对金融产品的兴趣比去年高出很多,对银行的安全度、信任和便利支付的看法也有所改观。

40%的受访者表示自己拥有银行账户,这一比例在去年仅为34%。70%的受访者称今年会开设银行账户。其次,受访者普遍对使用预付卡和信用卡的兴趣显著增加。目前,接受调查的人中,只有26%的受访者拥有支付卡,去年仅为3%。受访者指出,随身携带银行卡比使用现金更安全、方便,这也是时代发展和崇尚生活便利性带来的转变。

缅甸民众对于银行的态度也在不断变得乐观。82%的受访者认为,银行更加安全可靠,去年同期仅有68%的受访者承认银行的安全性。此外,银行的便利性也得到77%的受访者认可。

缅甸目前在日常交易中仍旧严重依赖现金,有四分之一的受访者正尝试以无现金方式生活,但几乎所有受访对象均认为,缅甸或将在未来15年内成为无现金社会。近一半受访者表示希望通过非接触式支付进行付款,如在销售终端上点击电话或扫码进行支付,从而替代插卡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