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发布半年报,净利润增长25% 正发展海外支付市场
移动支付网 2019/8/16 9:57:36

8月15日晚间,拉卡拉发布上市之后首个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其总营收为24.96亿,较之上年同期的27.65亿,下降9.72%。净利润由2.92亿,上涨到3.66亿,上涨幅度为25.31%。

支付业务向小额高频发展

拉卡拉累计签约商户数2100万户,其中半数商户分布在华东、华中地区,40%商户分布在广东、河南、山东、江苏、浙江等GDP前五强省份;其中80%以上商户分布在以单笔小额、高频为主要特征的街边店、流动摊位、超市便利店、百货零售、餐饮娱乐等行业。

总体交易呈现出高频、小额、活跃状态,累计交易笔数达36.7亿笔,同比增长67%;实现交易金额1.7万亿元,同比减少11%,高频小额交易大幅增加,大额交易有所减少。基于小微商户端的扫码交易增长尤为显著,交易金额和交易笔数同比分别增长82%和84%。

布局跨境支付

据财报显示,拉卡拉正在积极布局跨境支付领域。拉卡拉正与部分知名跨境电商购销平台开展合作,专门针对中国中小卖家出口的场景打造全新的系统和产品,强化全球收付款渠道能力,为中小企业卖家提供外币跨境+人民币跨境、快速收款+实时付款的综合跨境支付解决方案。

在线下跨境支付方面,拉卡拉正在进军日本市场。聚合多个日本本地钱包支付方式,从帮助日本商家面向中国游客收款,升级为可面向日本当地消费者和国外消费者的收款服务。

根据财报显示,目前拉卡拉跨境支付及海外聚合支付交易金额已超过百亿,服务商户超过2千家。

进军SaaS服务市场

在年中财报发布之前,8月9日,拉卡拉支付发布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中显示,公司将以2亿元人民币收购、认缴江苏千米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米公司”)32.79%的股份,发力金融科技、信息科技以及电子商务等商户经营服务。

据了解,千米公司成立于2013年,专注于为零售、快消等行业的中小企业服务,为企业提供分销云、门店电商云、新零售云等SaaS服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