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开放银行 台新银行首发应用场景
2019/8/30 21:36:08

金管会日前敲定开放银行(Open Banking)三阶段开放措施,台新银行动作积极,与财金公司、政大、麻布记帐(Money Book)合作共创第一阶段应用场景,协助民众快速进行各家银行金融商品的差异比较。

台新金控资讯长孙一仕表示,台新银行与财金公司、政大、麻布记帐的产学合作可说是台湾开放银行发展过程的重要具体进展,也代表台新积极主动拥抱开放银行所带来的挑战。开放银行是全新视角,银行藉由开放的心态与新创公司合作,扩大银行的服务领域,将金融服务融入民众所需的各种情境,大幅提升便捷性。

麻布记帐坚持只提供有利于消费者,且符合民众需求的服务,与台新认真、创新的理念不谋而合,所以台新银行选择麻布记帐做为开放银行第一个合作伙伴。孙一仕指出,早在财金公开第一阶段Open API标准前,台新就与麻布记帐展开合作洽谈,并透过财金公司与政治大学国际产学联盟(NCCU GLORIA)协助,共同孕育出台湾开放银行第一阶段的首发应用场景,可协助民众搜寻、比较各家银行活、定期存款利率,或简易了解汇率信息等,解决民众需要逐家银行搜寻再做比较的痛点与麻烦。

政大国际产学联盟营运长王俪玲认为,「开放银行」希望在金融数据安全共享下,银行与第三方服务业者由竞争转为合作,创新商业模式,形成互利共荣的金融生态圈。政大国际产学联盟将在金融保险、商业应用、科技创新、法令遵循及金融监理等各专业领域发挥政大所长,扮演协助政策推动与促进产业发展的角色,加速金融业与金融科技业合作,共同促成台湾金融产业再进化。

麻布记帐执行长陈振荣强调,与台新银行合作开放银行的进展,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也是实现麻布记帐用户需求场景的第一步,希望能够进一步创造用户所需的多元应用场景。

台新银行是财金公司「开放API研究暨发展委员会」创始成员,也是开放API研究咨询小组委员,透过与财金公司、政大及麻布记帐的合作,顺利成为开放银行第一阶段应用场景的成功范例。孙一仕说,台新将遵循政策,致力开放银行业务的推动,期许成为开放银行的领头羊。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