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解读】新大陆POS产品上半年销量超500万,仍同比下降37.5%
佘云峰移动支付网2019/9/2 18:41:31

近日,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大陆”)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其上半年实现营收27.97亿元,同比增长7.39%;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1亿元,同比增长30.61%。

报告显示,新大陆上半年智能POS、标准POS、新型扫码POS等产品合计销量超过500万台。报告期内,海外出货量超32万台,实现销售数量翻番,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150%。

从新大陆2016年至今的国内POS终端出货量来看(POS终端包含标准POS、MPOS、IPOS、智能POS等,2016年POS全年出货量为825万台,2017年为830万台,2018年为1300万台),总体而言呈上涨趋势,不过以目前2019年上半年500万的出货量来看,同比下降了37.5%,全年也很难打破去年1300万的记录。由此可见,2018年上半年在智能POS的驱动下达到了出货高峰值,随着智能POS热潮的褪去,国内的POS终端已经逐渐饱和,POS出货量呈现下降趋势,不出意外今年上半年的智能POS出货量也会受到影响。

这一点从其主要负责电子支付设备的新大陆支付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也能看出一二,2018年上半年其营收和净利润达到峰值之后,下半年市场竞争激烈之下利润严重缩水。POS市场的动荡对其整体营收的影响也比较严重。

在整体POS出货量呈现下降的趋势下,新大陆海外出货量仅2019上半年就超过32万,比2017年整年还多,实现了销售数量翻番,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50%。

同样的情况并非只有新大陆,据百富近期发布的财报显示,其海外市场销售额普遍增长,但同时在中国内地大幅下降了43.9%。对此,百富环球在财报中解释国内市场的销售额下降主要原因为“持续激烈的价格竞争”。(详情见:百富发布半年报,中国内地销售额下降43.9%)

而新国都近期的半年报显示,其电子支付产品销售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了20.16%,但其通过支付产品和技术方案为海外客户提供的电子支付服务实现了收入破亿,同比增长24.62%。

可以看出,国内的POS终端厂商在本土竞争激烈的情况下,都逐渐开拓出了海外市场,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