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一卡通支付牌照正式注销,持牌机构还剩237家
移动支付网 2019/9/18 16:54:21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支付业务许可证》核发信息公告,已注销许可机构增至34家,最新一家为新疆一卡通商务服务有限公司。

2019年7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新一批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决定,天下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天下支付”)及新疆一卡通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新疆一卡通”)等2家机构不在准予续展名单中。

2019年8月8日,新疆一卡通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表示《支付业务许可证》已经到期,预付卡发行和充值业务在2019年7月10日停止。

另外,2019年11月16日至2019年11月19日为账目核对期,不受理任何业务。且2019年11月20日至2020年1月20日期间办理预付卡赎回登记业务,其中,卡片赎回按照“先核对登记,后赎回退款”的原则开展,对公司给予持卡人返积分充值的金额予以扣除,并根据实有备付金情况确定赎回资金额度比例。

如今,中国人民银行官方正式披露新疆一卡通“下线”,其《支付业务许可证》明确“不予续展”。

神奇的是,天下支付还没有“官宣”。9月11日,天下支付在官网、微信公众号同时发布《天下支付关于商户余额清算工作的通知》。不少人都认为此举意味着天下支付“续展事件”终于尘埃落定,退出第三方支付行业。

至此,人民银行共注销了34张《支付业务许可证》,持牌支付机构还剩237张。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