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回应付款码数字泄露被盗刷:已采取三大措施
2019/9/27 18:15:49

9月27日,针对媒体报道支付宝付款码数字泄露被盗刷的新闻,支付宝安全中心表示,对此已采取三大措施。

据了解,昨日,《中国消费者报》发布报道称,有一位饭店老板周女士向“顾客”提供了自己付款码的18位数字,即被对方转走999元。

报道指出,支付宝收款码与付款码不同,收款码中只显示二维码,而付款码是由二维码+条形码+18位数字组成,只需付款码中任意一项都可以刷走钱款。以上案例中,骗子获取了周女士的18位付款数字,用技术手段就可以伪造一个条形码,再加上一台扫码机,即可以完成扫码支付。而之所以在骗子把钱转走时不需要任何验证信息,是因为周女士和许多消费者一样,开启了1000元内“免密支付”。

支付宝安全中心官方微博今日发文称,付款码是常见的支付方式,但不管是支付宝还是微信支付,如果用户主动泄露信息(截图或数字)就可能被骗。我们已采取3大措施:①付款码每分钟更新;②安卓手机无法截屏(苹果手机有提醒);③进入数字码页面有明确的防骗提醒,希望大家看到后三思,听听劝。

《电商报》注意到,此前,微信支付官方同样发布了针对付款码的安全提醒,不要以任何形式轻易向他人发送微信支付的付款码,包括条形码、二维码和18位数字编码等。微信支付团队同时指出,付款二维码不可截屏,用户一旦对付款码进行截屏操作,虽然可以截图成功,但微信会立即发出安全提示,付款码也立即失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