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颁布零售支付系统审批指南
2019/10/22 9:13:07

今年一月,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RBI)曾发布过一份关于“新零售支付系统授权”的政策文件,并邀请公众对此发表评论。在经过了超过半年时间的评估和分析之后,印度央行现在终于正式发布了零售支付系统授权详细指南,这意味着包括非银行金融公司在内的许多支付服务提供商获得执照许可的速度将会加快。

据悉,印度央行这次发布的最新指南是要促进印度支付行业的创新和竞争,并且最大程度地降低零售支付市场中的中心化风险。

该指南中明确称,所有支付服务运营商应确保不同零售支付系统之间的互操作性,而且所有运营商都必须遵守KYC(了解你的客户)要求。指南中还提到,印度央行监管框架已经意识到非银行金融公司在支付领域里的贡献越来越大,因此希望支持更多新创公司能够进入支付行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