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亿美元!联迪母公司Ingenico被欧洲“银商”Worldline收购
小P移动支付网2020/2/5 13:05:01

2月3日,法国最大的两家支付公司Worldline和Ingenico(银捷尼科)宣布合并,Worldline将以78亿欧元(合86亿美元)收购Ingenico。

值得一提的是,Ingenico是国内知名POS厂商联迪的母公司,2008年Ingenico收购联迪55%股份,不久之后股权比例提升,目前Ingenico 100%控股联迪。

在尼尔森发布的相关收单报告中,Ingenico(包含联迪)全球POS出货量常年保持领先。

Worldline则是欧洲最大的支付服务商,可谓是欧洲版的“银联商务”,此前支付宝、银联、微信支付都先后与之合作。

2016年7月,支付宝与Worldline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在德国推动移动支付发展。

2019年5月,银联国际深化与Worldline的合作,继德国、奥地利等10多个欧洲国家开通旗下商户受理银联卡后,2019年年内实现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等国的4.6万家商户支持银联卡,荷比卢三国整体受理覆盖率达9成。

2019年11月,Worldline旗下公司瑞士最大的银行卡收单机构SIX Payment Services,与微信支付达成合作,将把微信扫码支付引入到瑞士商家和旅游景点。

对于Worldline收购Ingenico,可以简单理解为一家收单服务商收购了一家POS厂商,而此类上下游兼并的案例正在全球发生。

2019年3月,全球金融服务技术公司Fidelity National Information Services Inc(FIS)与电子商务支付集团Worldpay签署并购协议。根据协议,FIS将以430亿美元收购Worldpay的全部股权及债务,这是国际支付领域的最大金额收购。

WorldPay是卡片支付的重要玩家,而FIS则为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以及金融服务外包业务提供软件。这意味着FIS可以借WorldPay之手,将业务扩展到金融外包领域,由此踏足支付处理和电子商务,真正进入高增长的支付行业。

此外,2019年1月,美国金融技术供应商Fiserv Inc表示,已经同意以220亿美元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购支付处理公司第一资讯(First Data Corp),这在当时是支付市场最大一起并购,不过还没2月,就被FIS反超。

而在国内市场,收单机构与POS厂商之间的收购动作也较多,新大陆收购国通星驿、新国都收购嘉联支付等,随着金融与科技的融合逐渐深化,相信更多的支付相关收购案也将在全球各地发生。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