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下调非现金支付银行手续费
2020/4/14 14:14:04

据《哈萨克斯坦真理报》4月13日报道,哈萨克斯坦央行表示,为落实总统在国情咨文中的指示,央行采取措施发展非现金支付,降低银行手续费标准,相关措施自5月1日起生效,涉及教育、医疗、药店、停车场收费、公路收费、农业服务、房地产交易等多个领域。在新冠肺炎大流行和国家实施紧急状态背景下,上述措施尤为及时重要。

哈央行与本国商业银行及国际支付系统合作,确定了新的银行手续费标准。自2020年5月1日起,Visa卡和万事达卡将银行间手续费率降低1倍至1%,制药行业为1.3%。该项倡议得到哈人民银行、Kaspi银行、Forte银行、储蓄银行等主要发卡行的支持,约占银行卡收单服务市场的96%,银行平均减收35%的手续费(从平均交易额的2.3%降至1.5%)。手续费降低有助于企业和居民减少支出,预计每年可为实体经济企业减少支出约20亿坚戈。同时,该措施有利于改善非现金支付发展条件,减少“影子经济”规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