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交通补贴、线下商户后,DCEP测试场景新增缴纳党费
移动支付网 2020/4/17 10:53:43

4月17日,据21财经报道,各家银行针对DCEP正在测试支付等领域的应用场景,其中有的已经在内部员工中用于缴纳党费等支付场景。

根据上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国银行在一项名为“321工程”的项目中确定了数个试点数字货币的内部场景,经过前期的多次测试和准备工作,内部试点条件基本成熟,目前已在该行深圳等地内部App试点部分内部场景支付。”

需要注意的是,支付场景为中行内部应用场景,该行尚未开发专门的电子钱包App,而是内嵌在已有的应用程序中。“用户交易流程与目前支付方式:用户绑定银行卡后,可使用银行卡充值DC/EP电子钱包,通过电子钱包完成支付。”

此前,据农行DCEP泄露照片与消息显示,DCEP的试点已经在深圳、雄安、成都、苏州等地进行小范围试点。据悉成都最先开始试点的应用场景是成都太古里的商户,而苏州落地的场景则是苏州相城区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交通补贴发放。

目前,关于DCEP进行测试的消息不断曝光,但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央行数字货币仍在内部研发阶段,央行也一直在高度保密的情况下推进研发和场景测试,各大行内部研发一般由总行网络金融部门负责,具体没有推出时间表。因此,试点消息只能说明DCEP离我们越来越近,具体何时推出暂不得而知。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