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新能源汽车无感充电业务正式上线
移动支付网 2020/4/27 11:13:12

近年来,为响应国家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号召,中国银联积极拓展新能源汽车车主服务场景建设。4月27日,银联新能源汽车无感充电业务在深圳龙华清荣充电站正式上线。

银联新能源汽车无感充电业务是银联“物联网+无感支付”技术的创新应用,实现新能源汽车充电“插枪即充、拔枪即付”的新体验。依托银联Token2.0与物联网定制安全芯片技术,对用户来说,在保障交易安全的同时,实现便捷支付的最大化。在充电站建设方面,促进充电场站建设集约化,以及车辆物联网身份认证。同时,在商户端提升商户数据运营能力,降低运营成本。

目前,深圳地区新能源车车主在龙华清荣充电站插枪充电时,通过“绿侠快充”APP或“银联深圳”公众号绑定驾驶证和任意一张银联借记卡,点击充电桩屏幕上的“VIN充电”,即可体验“插枪即充、拔枪即付”便捷支付服务,无需扫码或刷卡支付。目前,比亚迪e5、比亚迪秦、比亚迪宋、北汽EU5、东风EQ5070等部分批次车型已支持该服务,后续将接入更多品牌车型。为使更多车主享受到银联新能源汽车无感充电的便利,5月1日至11月30日,用户可享首单5折(优惠15元封顶),以及复购85折(优惠10元封顶)的折扣,每位用户每天可享1次。

交通出行是中国银联移动支付便民工程的重要场景之一。银联将继续深耕出行场景建设,下一步,将通过云闪付APP整合场景建设资源,联合新能源汽车产业各方,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支付服务体验。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