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非接触式支付在疫情期间日益重要
2020/6/2 9:10:48

疫情期间,旅馆业者广泛运用NFC非接触式支付与访问控制(Access Control),以大幅降低人们在旅馆公共空间接触与感染病毒的风险,NFC非接触式技术的应用在后疫情时代也将常态化且日益重要。

Android Pay与Apple Pay等NFC非接触式支付在零售业应用日益普及,而大众运输、学生与员工卡证、运动票券与智能卡等应用,也驱动NFC非接触式技术的广泛部署。许多报道指出,疫情的发生进一步促成相关需求大幅提升,显示NFC非接触式技术的时代已经来临,各产业应积极投资满足消费者需求。

疫情重创全球旅馆业,但当疫情趋缓,旅馆住房率也将逐步回温,不过旅客在进入旅馆大厅、前台、电梯、走廊、餐厅等公共空间时仍会谨慎遵循各项防疫守则,因此旅馆业者应积极采取相应的防疫措施,以排除可能的卫生与安全顾虑、提升房客的信心,以彰显对顾客与员工福祉的重视。

NFC非接触式技术同样也能在旅馆业支持各种适合的应用以满足业主与房客需求,包括前台登记入住与餐厅点餐,电梯搭乘、房门开关、停车场出入、旅馆各种设施使用等的管制,旅馆内的各项支付等。此外疫情过后的可见未来,NFC非接触式技术由于价廉且能快速建置,也将成为旅馆业者负担得起且必须立即部署,以应对与解决实体接触问题的良方。

不过还有一个问题必须配合解决,苹果(Apple)装置的NFC虽然支持Apple Pay,但还未开放透过Apple Wallet支持旅馆内的NFC访问控制应用。虽然目前的iOS 13版本已完整提供所需的功能与API,但仍需要苹果愿意透过数字认证的方式,授予旅馆RFID/NFC安全性密钥,才能新增到Apple Wallet中使用以取代实体RFID卡。

RFID/NFC安全性密钥新增到Apple Wallet后,就不需要透过旅馆专属的App来管控密钥的存取,所有旅馆业者都能使用苹果的NFC访问控制功能,不需要额外App。Android早已开放提供所需的NFC访问控制功能,因此旅馆业应联合呼吁苹果尽速跟进,由于苹果的全球市占可观,势将对NFC非接触式技术在旅馆业甚至其他产业的应用带来巨大影响。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