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地铁继续推行非接触式支付,排队时长大幅缩短
移动支付网 2021/7/22 13:01:53

据莫斯科交通部的报道,10年内莫斯科地铁购票排队时间缩短了3.3倍。2010年,平均排队时间为5分钟,而现在只有1.5分钟。其中主要原因是非接触式和远程支付越来越受乘客欢迎。

负责交通运输的莫斯科副市长马克西姆·利克苏托夫表示,莫斯科在购票支付方式的数量方面占全球领先地位。我们一直致力于改进票务系统、更新设备、在莫斯科地铁移动应用程序中推出新服务。因此,也丰富了非接触式和远程支付方式。2021年,地铁售票处非现金购买的份额已经达到50%。相比之下,疫情爆发之前的2019年,购票时只有35%是无现金的。到今年年底,我们将推出更多的非接触式支付方式——虚拟三套车卡和Face Pay。

莫斯科交通部还报道称,在地铁推出的人脸识别系统将有利于改善列车车厢拥挤程度的评估的准确性。当局补充说,该系统已经有助于寻找失踪人士和通缉犯。到2021年底,莫斯科地铁预计为乘客推出Face Pay服务。

为了改进系统,莫斯科地铁引入了算法质量评级。就目前而言,三种这样的算法用于生物识别:VisionLabs、Ntechlab和Tevian,它们都是俄罗斯制造的。根据2021年第二季度的结果,VisionLabs表现出最好的质量,其次是Tevian。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