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分查询入口开通,“先享后付”享便捷生活
移动支付网 2020/6/4 15:42:22

微信正式开放支付分查询功能了!微信用户在“钱包”中开通支付分功能后,可查询自己的支付分,凭分值可享受超过1000种信用服务,包括免押租借、免押住宿、先享后付等便捷体验。

微信支付分是对个人信用的综合评分,由身份特质、支付行为、信用历史等信息评估得出,为用户提供更简单便捷的生活方式。即日起,用户可免费开通并使用微信支付分。

如何查看自己的微信支付分值?微信用户在具体应用场景开通了微信支付分后,可通过支付分入口来查看自己的分值,在【支付—>钱包—>支付分】中查看分数和使用记录。每个微信用户都拥有自己的一个分数值,且每月根据综合数据更新一次。达到一定的分值门槛,用户即可享受超千项便捷服务。

微信支付团队表示“微信支付分正在创造一种信任生活方式”,那么拥有了微信支付分后,用户可享受到哪些体验?

根据最新的支持服务项显示,目前已有滴滴、拼多多、同程、转转、京东快递、华住会酒店、春秋航空、携程、万达酒店、美团打车等超过1000个服务支持微信支付分,涵盖共享租物、出行交通、购物娱乐、生活服务、住宿预订等多个场景。

微信支付分支持免押租借和住宿,免除用户的押金压力。微信用户支付分达到商户设置的分数门槛后,如在出差入住酒店的情况下,可以免住宿押金、免预付房费、退房免查房,更免去了排队的流程,让入住更简单快捷。同时,微信用户在使用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等租赁服务时,同样可以凭分值,一键免押使用。

除享受免押类服务外,先享后付也是微信支付分亮点应用方向。如在网约车、寄快递、电动车充电、共享按摩椅等场景下,用户可以先享受服务,此后系统自动扣款,让体验更加流畅便捷。同时,在商超、餐饮、便利店等场景下,微信用户同样可以凭分数享受智慧无人零售机柜的先开柜购物、后支付的便捷体验。

此外,作为微信支付分的一次大胆尝试,微信先享卡也已覆盖零售、餐饮、品牌电商、话费流量、本地生鲜、加油出行等十余个场景,打破传统的会员制与充值制,通过用户与商户间建立约定,让用户可以凭借自己的信用提前享受到商家优惠。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