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5月数字支付交易额出现反弹 增长了45%
2020/6/5 9:46:02

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印度在今年年初于全国范围内实施了封锁令,全国经济几乎陷入停滞。受其影响,今年4月份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旗下各大支付渠道的数字交易额大幅下降,而如今在5月开始出现反弹。

数据表明,印度统一支付接口(Unified Payments Interface,UPI)、即时支付系统(Immediate Payment System,IMPS)、BBPS账单支付系统(Bharat Bill Payment System)和国家电子付费系统(National 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NETC)等支付渠道的交易额均逐渐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这表明印度的商业活动正在缓慢复苏,消费者的消费意愿开始回升。

专家认为,印度数字交易额之所以出现反弹,一方面是由于包括电商服务在内的商业活动逐渐恢复;消费者对数字支付接受度的提高在另一方面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NPCI在其社交媒体账户上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UPI共处理12.3亿笔交易,交易额达2.18万亿卢比。交易量和交易额相比4月分别增长了24%和45%。据了解,今年3月UPI共完成了12.5亿笔交易,交易额为2.06万亿卢比。

Razorpay首席执行官Harshil Mathur表示:“在封锁期间,由于政府对非必要行业实行限制,而人们也不得不进行居家隔离,因此印度的数字交易量出现整体下滑。但现在,随着印度部分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开始有所缓解,数字交易量在过去几天内大幅攀升,其中,电子商务领域的增长态势尤其明显。”

作为银行对银行的大额资金转账系统,IMPS的交易量和交易额也出现了反弹。该系统5月共完成1.66亿笔交易,交易金额达1.69万亿卢比。与4月份相比,该渠道的交易量和交易额均环比增长了约36%。

NETC推广的Fastag成为交易量回升最快的支付渠道。随着高速公路的分级开放,Fastag在5月的非接触式收费服务交易量为5500万笔,交易额达到114.2亿卢比,均增长了5倍。BBPS也出现积极回暖的迹象。用户在5月通过该服务共完成了1600万笔交易,交易额为217.8亿卢比。与4月份相比交易量上涨30%,交易额增加60%。

本文编译自Digital payment volumes jumps 24%in May。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