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主任联席会
移动支付网 2020/6/13 20:09:27

2020年6月12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通过远程线上方式召开了“第四次主任联席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副秘书长王素珍出席会议,来自专委会主任单位、副主任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并审议了《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2019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王素珍副秘书长介绍了2019年专委会在组织专题研究、搭建交流平台、探索标准建设、服务监管决策和会员创新发展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开展金融科技产品检测认证,保障支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经会议表决,同意吸收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机构加入专委会。会议表决通过变更人工智能应用研究组组长人选,决定由度小满金融副总裁许冬亮接替张旭阳担任人工智能应用研究组组长。

会议讨论了《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成员大会暨金融科技发展研讨会方案》,决定于今年适时召开成员大会,同时召开一期金融科技发展研讨会。会议研究决定将根据市场发展情况和工作需要,对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单位进行适度调整,进一步增强主任联席会的代表性。

本次主任联席会总结了专委会有关工作经验,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方向,完善了专委会工作机制,为进一步发挥好“研究、交流、服务、自律”的职能作用、更好服务金融科技行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