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金融科技发展与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
移动支付网 2019/1/24 19:10:25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科技领域交流合作,提升金融科技发展水平与研究质量,促进行业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初心、实现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2019年1月21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北京召开金融科技发展与研究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研究专委会)成立会议暨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李东荣会长出席会议并向委员颁发聘书。成立会议由朱勇副秘书长主持。研究专委会首届委员参加会议。

李东荣会长对研究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协会顺应时势要求,在2017年即成立金融科技发展与研究工作组,并按照既定计划,经协会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进一步成立金融科技发展与研究专业委员会,有助于形成多方研究合力、搭建高效沟通桥梁、推动研究成果落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研究专委会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引领,主动作为,在推动金融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数字普惠金融、改进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促进金融精准扶贫等重要领域和薄弱环节上勤思考、下功夫、出实招,为促进金融科技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研究专委会是协会理事会下设的专业委员会,经协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主要职责包括:研究提出金融科技重点研究指南和工作规划,参与组织协会重点研究课题、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组织开展跨机构、跨行业、跨领域研究交流活动,推动行业研究资源整合和信息共享;促进金融科技重点领域研究成果向标准规则、政策建议和行业实践转化应用;组织开展金融科技研究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履行协会理事会赋予的其他职责。

研究专委会主任委员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黄益平担任,副主任委员由中国银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郭为民和第四范式执行副总裁杜宁担任。委员来自传统金融机构、金融科技公司、信息服务机构和研究咨询机构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权威性。

成立会议后,黄益平主任委员主持召开了研究专委会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与会委员深入讨论了研究专委会2019年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下一步,研究专委会将依托专项研究组,重点围绕金融科技安全合规应用、数字普惠金融、金融业数字化转型、智能金融等领域,通过课题研究、实践调研、案例评选、科技竞赛等方式,打造具有政策影响力、行业引导力、社会公信力的智库型、专业型、综合型平台,共同促进金融科技在服务实体经济、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发展普惠金融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