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银信母公司Wirecard遭降级 市值迅速缩水四分之三
2020/6/20 15:08:02

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宣布将德国支付巨头Wirecard债务评级下调至“垃圾级”,并表示未来可能进一步下调该公司评级。

穆迪指出,一再推迟发布年度业绩报告可能会引发违约事件,导致Wirecard迫切需要进行再融资。

对于深陷现金审计丑闻的Wirecard而言,穆迪此举无疑是雪上加霜,导致该公司股价周五一度大跌45%,周四盘中跌幅曾触及60%的高位。

因无法在某些信托账户中找到Wirecard资产负债表中的19亿欧元(约合21亿美元),Wirecard公司审计机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拒绝在该公司的财务报表上签字。据悉,存在疑问的资金占Wirecard整个资产负债表总额的近四分之一。

据称为Wirecard存放这笔“遗失巨款”的两家菲律宾银行——菲律宾黄金银行(BDO)和菲律宾群岛银行(BPI),均否认Wirecard为本行客户,并表示相应的存款证明均为伪造。

受此事件影响,原定于周四发布的2019财年审计财报被再度推迟,这已经是Wirecard年初至今第四次推迟发布该报告。更为直接的影响是,该公司表示数额高达20亿欧元的贷款可能会被要求提前还款。

一些人担心,这家德国支付巨头可能会在周末宣告破产。

数据显示,2018年股价触及峰值时,这家支付巨头的市值曾达到240亿欧元,甚至取代了德商银行进入德国蓝筹指数。就在不久前,穆迪还给予了Wirecard“投资级”的债务评级,且多数分析师对于该公司股票的评级为“买入”。

然而,自本周四曝出重磅丑闻以来,这家公司的股票价值已经迅速萎缩了四分之三。

据报道,周四,Wirecard表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库斯-布劳恩(Markus Braun)即日起将辞职并“立即生效”。詹姆士-弗雷斯(James Freis)将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一职。

当日,布劳恩指出,Wirecard可能一直都是一桩重大诈骗案的受害者。

早些时候,英国《金融时报》曾经多次发文称Wirecard在多个海外子公司虚增营收和利润。作为回应,Wirecard曾多次极力否认《金融时报》报道所述的情况,甚至将该媒体告上法庭。

Wirecard指控称,《金融时报》与做空力量串通。然而,根据律师事务所RPC发布的外部调查结果,没有发现这家媒体与市场参与者共谋的证据。

4月初,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也曾对Wirecard利润的真实性提出了质疑,因为后者无法核实公布的数字。

值得一提的是,近一年来不断“水逆”的日本软银集团是Wirecard的投资人之一。去年4月,软银通过旗下子公司利用可转换债券的方式,按照130欧元/股的价格收购Wirecard5.6%的股份,交易价值9亿欧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