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商户涉赌为由停发分润,商银信输给了代理商
移动支付网 2021/7/6 17:09:05

7月6日消息,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开的判决书显示,原告代理商上海彬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彬百)与被告支付机构商银信中介合同纠纷一案,于2020年7月10日立案后,在今年3月15日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

根据诉讼资料,上海彬百、商银信双方于2018年5月就电子支付产品推广一事签订《推广合作协议》,约定由原告为被告电子支付产品或服务拓展开发商户,被告按照一定的费率支付给原告推广费(分润)。截至2020年1月,商银信尚欠上海彬百推广费464599.33元。

对此,商银信方面答辩称,根据高安市公安局《协助冻结财产通知书》《立案决定书》等文书,依法对涉案商户予以全部资金冻结。简单来说,商银信认为上海彬百商户涉嫌参与诈骗或网上赌博,根据合同商银信有权不向乙方支付相关客户产生的合作收益。根据商银信方面的答复,上海彬百的涉案商户对应的推广费461475.52元。

但经过案件审理后,公安机关已复函称相关商户及法人、实际经营者没有被作为刑事案件的嫌疑人或者嫌疑单位,故法院认定不存在合同约定的商银信可拒绝支付推广费的情形。法院认为,双方当事人签订的《商银信电子支付产品推广合作协议》是双方的真实意思表示,双方均应依照协议约定履行自己的义务。对于上海彬百要求商银信支付推广费的诉讼请求于法有据,法院予以支持。

目前案件已进入执行阶段,执行金额为464599元。不过商银信作为被执行人的记录还有12条,其中执行标的最高为1.236亿元。同时商银信还有两条失信被执行人记录,目前该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林耀均已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有意思的是,商银信近期还有一天疑似为人行罚金的执行案件,执行标的为115977920元,毕竟这一数额与此前商银信收到的行政处罚金额如出一辙。

2020年4月30日,商银信因擅自中止支付业务、挪用备付金、变相出借预付卡发行与受理资质等16项违规行为,被央行营管部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5009.097471万元,并处罚款6588.694167万元,罚没合计11597.791638万元。同时,包括商银信董事长林耀在内等人也受到处罚。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