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16家银行联合 将推出新支付系统
2020/7/3 14:42:14

据法新社7月2日报道,16家欧洲银行已经联合采取行动,计划到2022年推出一种新的联合支付系统,为欧洲消费者提供银行卡和数字钱包,成为Visa和Mastercard的“替代选项”。

该联合体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种被称作“欧洲支付倡议”(EPI)的解决方案,旨在成为欧洲消费者和商家除现有国际支付方案外的一种新标准支付方式,应用于店内、线上、提现和P2P等在内的所有类型的交易。 一些欧洲银行已开始将此类业务纳入其服务范畴。“这种重大创新将能每时每刻为欧洲各地的人即时完成支付,例如通过收款方的电话号码就能完成支付,”作为该联合体成员的法国巴黎银行的高管拉波尔德说。

目前,欧洲多国的支付系统仍各自为政,且数字服务仍未普及。该项目料将耗资数十亿欧元,旨在最终占据欧洲至少60%的电子支付市场份额。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