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行长潘卫东:科技驱动金融服务提升能级
2020/7/15 14:46:22

7月10日,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之“人工智能予力永续未来”微软主题论坛上,浦发银行行长潘卫东表示,可以用“四个化”来概括金融服务的发展方向: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这是科技驱动金融服务提升能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趋势。

在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潘卫东认为,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新动能培育的重要源泉,也是实体经济产业链中不可缺少的一环。银行只有依靠金融科技,全方位创新模式,才能克服传统信贷融资等金融服务方式的局限,真正找到中小企业服务解决方案。

“首先是银行要深化推进对于企业金融服务的线上化、智能化,让金融服务能力上台阶,更好地支持中小企业市场服务需求。在此基础上,银行可以用科技赋能中小企业,与此同时,要创新银企合作发展模式,基于银行服务百业的天然属性,连接B端、C端、G端,构建产销对接平台、政企信息服务平台,实现智能化撮合、供需匹配。在开放生态中,银行与企业探索长期共同发展的新模式。“潘卫东指出。

近两年,在数字经济的浪潮和新技术革命的推动下,金融科技已成为推动银行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服务实体经济的新途径、促进普惠金融发展的新机遇、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新利器。

在潘卫东看来,金融科技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其表示,在运用金融科技提升服务能级的同时,作为银行必须坚持“以客户体验为中心”的原则。客户是一切商业逻辑的起点,客户决定了一个企业的未来。进行金融科技创新必须坚守初心,从客户场景出发,以客户满意度为评判标准,为客户提供打包解决方案。予力客户,才能共创未来,为整个社会带来持续的价值增长。

据了解,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首日,浦发银行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多个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