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管会:电子支付比率首见衰退 年底难达成预期目标
2020/7/31 14:45:43

根据统计,至第一季止,台湾电子支付占比为38.9%,首见衰退;金管会主委黄天牧29日受访坦言,今年底可能很难达成电子支付比率要达52%的目标,但会积极推动电子支付电票整合,加强电子支付使用方便性。

金管会在2016年提出“电子支付五年倍增计划”,设定目标2020年电子支付比率要提高到52%。

根据统计,2015年底电子支付比率为27.64%,2016年为30.05%,2017、2018年则来到33.14%、38.29%,到了2019年底,电子支付比率已突破4成,来到40.91%,都是一路成长,但截至今年第1季,电子支付比率则降至38.9%,首见衰退。

黄天牧表示,金管会正在推动电子支付和电子票证条例合并。

他说,电子支付电票整合后,民众可以在不同电子支付平台上做转帐,会比过去更方便,对迈向无现金社会应会加速达成,但他也坦言,今年底52%的目标可能不太容易达成。

金管会银行局官员补充,“电子支付机构条例”草案,内容包括电子支付业者可做代收付、储值、转帐等项目,并依照经营业务项目,订定不同资本管理,共分为资本额新台币1亿元、3亿元和5亿元共3大类。

另一方面,振兴三倍券上路,但实体券领取使用人数都完胜数字券,黄天牧认为,主要原因可能是商家提供优惠措施比较偏重纸质券,导致民众比较偏好纸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