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上海总部:19个金融科技应用试点项目上线运行
移动支付网 2020/8/6 12:41:36

2019年10月,人民银行等六部门正式批复在上海市等十省市开展金融科技应用试点。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积极响应,统筹协调辖内金融机构,在人民银行总行指导及上海市政府支持下,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在金融领域广泛应用。截至目前,上海市23项金融科技应用试点项目稳步推进,其中19项试点项目已上线运行。从对接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到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优化民生服务,上海发展金融科技目标明确,前景广阔。

为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交通银行建立智慧信贷服务平台,结合人行征信、工商红盾、最高法、行政处罚、企业纳税等数据对中小微企业进行综合分析,给予中小微客户线上授信额度。中国银联“基于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多应用普惠金融服务项目”依托行业支撑综合服务、支付标记、云计算资源等平台,在交通出行、智慧停车、校企园区、行业综合服务等领域开展金融与行业融合的试点应用。

下一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将继续联合上海市相关政府部门,加快推进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工作,确保各项试点任务按时、保质、高效完成。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