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美国封禁微信,或波及16家微信支付服务商
小P移动支付网2020/8/7 15:47:30

美国时间8月6日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宣布签署两项总统令,将于45天后封杀微信和TikTok两个中国公司开发的app。总统令要求,从生效日开始,任何美国人都不得继续和:

1)微信和TikTok

2)两个应用所属的公司,也即腾讯和字节跳动

3)以及两家公司的任何关联公司

发生任何的交易。正式生效日期是总统令签署的45天之后,也即9月20日。

美国封禁微信,就意味着微信支付也可能不能在美国使用。而在此之前,微信支付希望加快在美国的落地。

2018年7月,据美国媒体报道,腾讯一位高管表示,将加快向美国推广微信支付服务,暗示该年晚些时候会有更多美国商家使用微信支付。微信支付可让用户向商家出示二维码来购物。

2018年10月,美国线上支付服务供应商Allied Wallet将微信支付添加至其平台的支付选项之一。AlliedWallet的CEO Andy Khawaja在宣布双方合作时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微信合作,微信是世界上使用最为广泛的软件之一,它拥有十多亿的用户,福布斯甚至把它描述为‘世界上最强大的软件’”。

彼时,微信支付在美国许多免税店和著名的华人景点都是可以使用的,平均每位中国游客在美国度假时会花掉约4500美元。

同期,微信支付与美国数字礼品平台Swych和跨境金融服务公司Travelex合作,为赴美旅游的中国游客提供了一种名为Travelex Pay的服务。在游客用Travelex Pay结账时,可以使用以人民币为计价单位的微信支付账户中的钱,立即生成以美元为单位的数字礼品卡来持卡消费。在美国购物时,中国用户可以在微信应用程序中无缝地进行支付。

移动支付网从微信支付官方网站了解到,目前微信支付在美国有16个服务商,如果微信遭到封禁,那么这16家服务商的业务也将受到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美国,由于地缘政治,在此之前,印度已经封禁微信。

据了解,今年1月举办的微信公开课PRO上,微信支付官方宣布,其跨境业务已合规接入60个国家及地区,支持16个币种的直接换算,超过1500个机构进驻,覆盖了百万家境外商户。2019年,微信跨境支付日均笔数较去年同比增长76%,日均使用人数同比上升70%。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