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疗机构实现儿童医保“线上线下”脱卡支付
2020/8/21 14:33:21

在互联网医院在线复诊的病人就诊结束后可获取电子票据。儿童医院供图

带孩子看病只需要带一部手机,付款只要亮码就可以了,这在上海已经成为现实。

记者21日获悉,针对儿童患者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的难点,上海医保依托上海市民随申办“亲属随申码”,实现儿童医保电子码的申领和使用,率先实现了低龄儿童就诊人群的覆盖。

家长直接在自助机旁,扫码结算支付。儿童医院供图

上海市儿童医院率先实现儿童医保患者线上线下的医保脱卡支付和便捷就诊。

据悉,儿童患者来院线下就医亦可在医院进行脱卡挂号、就诊和支付。与此同时,上海市儿童医院线上“互联网医院”率先实现了儿童医保患者在线复诊和互联网在线支付。

沈先生带女儿到上海市儿童医院皮肤科看湿疹,与以往不同,他没有带着医保卡。提前预约了医生的沈先生直接在自助机旁,扫码结算支付。他一手牵着女儿,一手拿着部手机,仿佛是去便利店购物。

沈先生告诉记者,一部手机,从门诊一楼到三楼完成就诊全流程,非常顺利。他说:“就医比以前更方便了,不会因为没带医保卡无法就诊来回折腾了!”

医院方面告诉记者,上海市儿童医院互联网医院升级了在线复诊医保支付结算,支持线上多途径入口就医,包括微信公众号、随申办APP、随申办小程序,发起在线复诊的同时,可实现医保在线支付。据透露,电子票据将线上线下患者全覆盖也即将实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