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服务商通莞金服首发半年报,疫情影响凸显!
小P移动支付网2020/8/24 19:22:55

近日,通莞金服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财报显示,上半年其营业收入为3741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2.80%;营业成本2234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1.4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8.69%。

从营收和净利润来看,疫情对其影响不可谓不严重。通莞金服也承认,受疫情影响,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减少549万元,其营业利润也变小。不过,通莞金服在本年度也收到了44万的政府补助。

而在相关收单数据上,聚合支付方面,上半年通莞金服的移动支付交易金额160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日交易金额峰值为2.72亿元。在整个移动支付市场快速增长的态势下,虽然只是下降了1%,但剥去潜在的增量,疫情影响也不可忽视。

收单专业化服务方面,随着银行业务重心转移,对传统收单业务逐渐缩减,通莞金服重点推广二维码。受银行政策影响,通莞金服在传统收单外包服务业务的收入有所下降。为应对传统业务转型的风险,通莞金服尝试开拓与银行新的业务合作,期望在银行二维码外包服务、人力外包与支付业务合作、营销合作方面,取得新的业务合同和创收。

值得一提的是,在其2019年财报中,以二维码收单为主要营收的其他增值服务方面,首次超过了POS机服务业务。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