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单外包商通莞金服:POS业务下滑,首次被增值服务超越
漂流移动支付网2020/5/20 19:32:55

新三板上市公司广东通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通莞金服”)近期公布了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通莞金服营业收入9521.6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7.4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8%。营业成本为5488.09万元,同比增长9.62%,毛利率从2018年的44.98%下降至42.36%。

资料显示,通莞金服创建于2002年,是银联认证的“银行卡收单外包服务机构注册登记认证”机构。其主营业务是以POS机为主体,为各大收单机构提供线下收单外包服务。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目前通莞金服已承接了中国银联的东莞地区22家成员银行的线下收单外包服务。同时围绕支付领域的业态发展,通莞金服也利用其线下商户资源,试图为客户提供高附加值服务,比如聚合支付、POS机个性化定制等增值服务。

通过上述业务模式,通莞金服在其中收取POS机服务费、手续费分润等获取收入、利润及现金流。

财报显示,2019年通莞金服服务商户5万多个,铺设金融终端8万多台。为配合东莞电子社保卡的应用,完成了东莞1372个医疗机构电子社保卡的上线使用。

聚合支付方面,2019年的最高交易峰值为98万笔/天,月交易笔数超过2000万笔/月,月交易峰值超过47亿元。通莞金服聚合支付平台去年全年交易1.74亿笔、522.96亿元。

收入构成方面,2019年通莞金服POS机服务业务收入为3971万元,增值服务收入5550万元,增值服务营收首次超越POS机服务业务。事实上,近年来通莞金服的增值服务收入一直呈上升势态,占公司营收比重也是逐年提升。

财报认为,银行卡收单外包服务政策、市场环境均发生了较大变化,因此也导致了POS机服务业务收入占比下降。推广聚合支付、智能POS、移动支付、个性化开发对接等新业务,也就成为大型收单外包服务机构的着力方向。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3月,通莞金服在新三板公开发行股票138万股(全部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该次股票发行价格为每股7.25元,共募集资金1000.5万元,由另一家知名移动支付服务商威富通科技有限公司全部认购。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