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羽田机场启动人脸识别支付试验
2020/9/6 14:58:13

日本航空公司和NEC等将于10月底在东京羽田机场首次启动人脸识别支付的实证试验。

共同社报道,面对安装的摄像头让系统识别自己的脸部即可完成结算,此举旨在扩充非接触式服务,亦可作为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的防疫对策。

实证试验将在机场内一家“BLUE SKY”门店实施。通过乘客事先提供的脸部照片和信用卡信息,即可实现“刷脸”购物。

NEC已在和歌山县白滨町的机场和旅游设施开展人脸识别技术的实证试验。日航也将参与在南纪白滨机场的测试。试验将通过在行李提取处新设的液晶显示器的摄像头识别乘客的脸部,显示预计的行李归还时间,计划从10月底开始实施。公司方面认为这将有助于有效利用等待时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