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付”为数码视讯贡献超20%营收和利润 真相竟然是......
小P移动支付网2020/9/11 21:40:52

根据2020年上半年财报,上市公司北京数码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数码视讯”)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97亿元,同比下滑8.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3.56万元,同比大幅下滑91.47%。与此同时,其营业成本由去年同期的2.22亿元上涨15.16%至2.56亿元。营收、利润下降的同时,成本却上涨。

数码视讯是一家视频技术服务平台公司,但也一直致力于构建多产业生态,希望实现视频技术高科技、支付金融、影视剧制作的产业协同布局。财报显示,智慧广电、第三方支付、电信科技等均系其主营业务。

其中,第三方支付机构北京数码视讯支付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丰付”)为数码视讯全资子公司。

丰付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本1亿元,2012年获得央行颁发的互联网《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互联网支付、数字电视支付。虽然母公司在广电、视频领域有着不少优势,但显然数字电视支付已不是当前支付业务主流,丰付核心业务仍来自互联网支付。

财报显示,2020年1-6月丰付实现营业收入8812.87万元,净利润106.13万元,同比分别变动3661.24%、113.28%。也就是说,营收、利润大涨的丰付为上市公司贡献22.19%的营收以及22.89%的利润。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丰付此番业绩“大涨”系建立在去年“暴跌”的基础之上。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丰付去年全年营业收入仅为1267.46万元,同比2018年下降58.02%;净利润亏损1526.65万元,同比2018年下降2389.45%。

财报认为,2019年,互联网金融行业受政策及监管影响,支付公司丰付发生年度业绩亏损。过去一年多,互联网金融行业处于加强监管、不断规范的阶段,“互联网金融大整顿”是对丰付相关业务阶段性大幅波动的重要因素。毕竟,P2P等互联网金融领域曾是丰付的重要收入来源。

至于合规方面,丰付只在2019年5月,因违反清算管理规定、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关联办法有关规定,被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处以罚款3万元。 

面对坍塌的互联网金融,数码视讯在财报中表示目前已积极开拓电子商务、互联网直播、游戏等行业市场,响应国家跨境贸易政策,跨境支付业务也具备一定想象力。同时,在成本侧进行优化和控制,因此支付公司丰付2020年上半年经营情况良好,实现扭亏为盈。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