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付支付:净利润同比下降2389.45% 亏损超1500万
卢华秋移动支付网2020/4/24 19:08:07

4月20日晚,北京数码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数码科技”)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该公司营收10.16亿元,同比下降35.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87.19万元,同比下降17.14%。

从行业来看,数码科技营收主要由广播电视信息、金融、电信、特种需求定制及其它等四部分构成。2019年数码科技在金融行业营收为1319.50万元,同比大幅下滑74.45%,金融业务收入萎缩也最为严重,占总营收比重仅剩1.3%。

数码科技金融业务主要由其下全资第三方支付子公司北京数码视讯支付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丰付支付”)贡献,2019年丰付支付营收占数码科技金融行业收入的96%以上。

财报显示,2019年丰付支付实现营业收入为1267.46万元,同比下降58.02%;营业利润亏损1528.13万元,同比下降7212.51%;净利润亏损1526.65万元,同比下降2389.45%。资产方面,截止2019年12月31日,丰付支付总资产2.88亿元,净资产7012.99万元,与年初相比分别下降23.22%、17.88%。

丰付支付主要从事互联网、通信及数字电视相关软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2012年获得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并在2017年6月27日顺利通过续展。丰付支付获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互联网支付、数字电视支付。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曾有传闻乐视金融试图收购丰付支付,不过随着乐视衰落,此事自然不了了之。此外在去年5月丰付支付因违反清算管理规定、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有关规定,首次收到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罚单。

丰付支付主要产品包括行业客户支付综合解决方案以及全线支付产品(如网银支付、快捷支付、代收代付等),以及支付产品综合解决方案,包括面向各行业企业客户提供各类支付产品服务金融系统的运营服务,如供应链金融商户、商业银行P2P资金存管综合系统等。

2019年监管方面对P2P的下一步整治方向非常清晰,仍以出清为目标、以退出为主要方向。受此影响,围绕P2P上下游的服务者,也面临着不少来自监管的压力,不少第三方支付企业也陆续关停了与P2P业务的合作。

在财报中,数码科技认为当前互联网金融行业处于加强监管、不断规范的阶段,互联网金融行业大整顿会对公司相关业务造成阶段性的大幅波动影响。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