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a又没戏了?七国集团财政高官反对这种数字货币
2020/10/13 11:45:43

10月13日,七国集团(G7)的一份声明草案显示,全球七大经济体的财政高官将于周二表示,在Facebook的Libra稳定币得到适当监管之前,他们反对推出这种产品。

七国集团是指美国、加拿大、日本、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英国,这份声明草案是为这些国家的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准备的。

草案称,数字支付可以改善获得金融服务的机会,降低效率低下和成本。但草案同时表示,这种支付服务必须得到适当的监督和监管,以免破坏金融稳定、消费者保护、隐私、税收或网络安全。草案表示,如果没有适当的监管,那么此类稳定货币可能会被用于洗钱、资助恐怖分子和扩散融资,从而损害市场诚信和治理,并破坏法律确定性。

“七国集团仍旧坚持认为,在通过适当的设计以及遵守适用的标准来充分满足相关的法律、监管和监督要求之前,任何全球稳定币项目都不该开始运营。”这份草案写道。

稳定币与传统货币或一篮子资产进行捆绑,用于支付或储值。

在Facebook这家社交媒体巨头提出Libra稳定币以后,20国集团(G20)的金融稳定委员会(FSB)在4月份提出了10项建议,希望建立起一种共同的、国际化的监管稳定机制的方法。

七国集团在草案中指出,一些国家的当局正在探索与央行数字货币(CBDC)相关的机会和风险。欧洲央行曾在本月表示,该行应该准备好发行数字欧元,以补充纸币。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一表示,该行正在“非常认真地”考虑创建数字欧元。与此同时,英国央行也已经启动了有关数字英镑的磋商,但日本央行和美联储到目前为止尚未开始相关讨论。

另外,七国集团的这份草案还表达了对勒索软件攻击威胁上升的担忧。随着新冠肺炎疫情促使经济活动转移到互联网上,勒索软件攻击的威胁正在上升。

“这些攻击通常涉及加密资产支付,会危及基本功能以及我们的集体安全和繁荣。我们决心打击这一威胁,无论是集体还是个体。”草案说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