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强调项目的独立性 Libra更名为Diem
2020/12/3 9:39:08

Facebook发起的加密货币Libra周二更名为Diem,此举旨在通过强调项目的独立性,再次努力寻求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Libra计划去年由Facebook首次提出,在监管机构和央行担心这可能会影响金融稳定、侵蚀对货币政策的控制并威胁隐私后,该计划规模在4月被压缩。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Diem Association的首席执行官Stuart Levey表示,周二宣布更名是对该项目进行调整的一部分,以强调其更为简单的结构。Diem Association负责这项数字货币计划的运行。

Levey对路透表示:“最初的名字与该项目的早期方案有关,但监管机构对此反应不佳。我们已经大规模调整了该方案。”

他补充称,Diem在拉丁语中的意思是“日”,现在的目标是先推出由美元支持的单一代币。

他拒绝就推出的时间置评,英国《金融时报》上周报导称,推出时间最早可能在明年1月,他只是表示,只有在获得瑞士金融市场监管机构的批准后,Diem才会推出。

Facebook今年5月将其支付部门Calibra更名为Novi Financial,Facebook目前仍是Diem Association(前身为Libra Association)的27个成员之一。Novi的负责人David Marcus是Diem Association的五名董事会成员之一。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