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测试其他货币参与的即时支付系统
2020/10/13 15:02:29

10月6日报道,欧洲央行希望测试其新的处理系统,以实现闪电般的快速支付,以适应不同货币的汇款。欧洲中央银行周二宣布,测试正在与瑞典中央银行一起进行。这涉及瑞典和欧元区之间以一种货币立即转换为另一种货币的货币转移。例如,如果瑞典的某位客户将一定金额的克朗支付给欧元区的一家零售商,然后该零售商在几秒钟内将其转换为欧元,那么这就是一个例子。相反,欧元区联盟中的客户也应同样适用。根据欧洲央行的说法,使用其他货币的其他国家也可以从该系统中受益。称为“目标即时付款结算”的技术(简称为“TIPS”)使公司和私人客户可以在几秒钟之内通过其银行将资金全天候转移到相应的收款人。到目前为止,它已允许处理欧元汇款。但根据欧洲央行的说法,它也可以与其他货币一起使用。预计将从2022年5月开始以瑞典克朗处理付款。借助TIPS,欧洲应在支付交易中减少对外国供应商的依赖。欧盟委员会已经对该系统进行了违反。例如,美国的Visa和Mastercard公司长期以来一直主导着欧洲的卡支付市场。在数字支付解决方案方面,谷歌、Facebook和苹果等美国公司也正在推动其解决方案的发展。阿里巴巴等中国供应商也正在进入这一市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