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北京分行预付费资金监管平台首落朝阳
移动支付网 2020/10/16 8:59:18

近日,由工行北京分行创新打造的预付费资金监管平台首落北京市朝阳区,并率先在教育培训行业试点,多家教培头部机构已纳入监管体系,获得政府部门和企业的高度关注和认可。该平台的成功落地,为广大学员和学生家长缴纳培训费用提供了安全保障,为朝阳区预付费市场实现全场景监管创造了良好开端。

近年来,教育培训、美容美发、体育健身、餐饮、洗车等很多行业采用预付费消费模式,消费者在享受预付费模式所带来的优惠折扣及消费便利的同时,也面临着机构倒闭跑路的风险,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为市场良性发展造成巨大负面影响。此次工行北京分行协助朝阳区构建预付费资金监管平台,依托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多种新技术手段,实现预付费多场景监管,搭建资金监管和业务管理体系,并率先于教育培训行业试点,切实降低了教培行业资金挪用、卷款跑路等风险。目前,多家教育培训行业头部机构表示支持预付费资金监管模式,并将第一批入驻预付费资金监管平台。

依托该项目推出,工行北京分行积极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对不具备线上销售的教培机构免费提供线上报名及缴费通道,协助降低宣传营运成本,拓宽获客渠道;为纳入监管的教培机构提供“复学贷”“经营快贷”“e抵快贷”等多元化普惠融资产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教培市场复苏。

在教育培训行业先行先试的基础上,工行北京分行还将继续配合朝阳区有关部门,进一步探索差异化预付费资金监管模式,充分运用监管全场景数据,打造预付费商户数字信用评价体系,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为北京地区预付费市场健康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