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IPO做准备?印度最大移动支付平台Paytm进行高层重组
2020/10/20 14:32:27

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最大的移动支付和商务平台Paytm目前已开始对高层管理人员进行重组。消息人士称,Madhur Deora和Amit Nayyar已被提升到了更高的职位,而这一系列的动作都是为了即将到来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上市做的前期准备。

据悉,Madhur Deora已被任命为Paytm集团的首席财务官,而Amit Nayyar则被赋予了兼并、收购的额外职责。在新的组织结构下,Madhur Deora将掌控着Paytm Money、Paytm First Games、Paytm Mall以及Paytm Insider的财政大权。

Madhur Deora此前就已担任这家总部位于诺伊达的“十角兽”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和高级副总裁长达四年之久;而Nayyar则一直负责包括保险、贷款和Paytm Money在内的金融服务。就在最近,Paytm完成了对以上三项金融业务首席执行官的招聘,所以让Amit Nayyar去担任了更重要的职务,包括并购业务。

此外,Paytm公司其他高管负责的业务分别是:

1.Bhavesh Gupta于今年8月加入,负责贷款业务;

2.Varun Shridhar在同一时间被聘为Paytm Money的首席执行官;

3.与此同时,Vineet Arora一直负责着公司的一般保险业务;

4.Amit Nayyar则将继续负责Paytm的金融服务业务。

消息人士还称,重组过程还在进行中,更多的高管和领导职位将被赋予新的角色。值得一提的是,Paytm和其他几家大型消费者互联网公司都打算在未来两年内上市,Paytm公司已设定了在2022年上市的目标。Paytm公司发言人此前透露,该公司在2020财年的收入达到了362.9亿卢比,增长率14%,与此同时,数字交易量增长了50%,注册商户量突破1700万。

值得一提的是,由Vijay Shekhar sharma领导的叫车巨头Ola公司现在也在为两年之后的首次公开募股做准备。该公司在去年9月设立了一个pre-IPO信托基金,这被视为是这家叫车公司准备公开上市的第一个重要迹象。据消息人士透露,Ola计划在明年年底之前进行首次公开募股,但由于公司受到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有可能会将这一时间延迟到2022年。

最近,Flipkart、Zomato、Policybazaar和Ola等几家公司都声称将在明年上市。此外,Paytm、Delhivery、PhonePe、Oyo、BigBasket等公司也都将在2022年参与公开募股的竞争。

许多业内专家认为,这些初创公司为上市设定的最后期限似乎并不现实,因为这些公司尚未达到收支平衡。此外,新冠疫情的大流行也阻碍了他们预期的增长以及2021年设定的目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